黃國浩 醫師 學經歷

中華民國牙髓病學會專科醫師
台大醫院牙髓病科兼任主治醫師
新光醫院牙髓病科兼任主治醫師
台灣大學臨床牙醫學研究所碩士
中山醫學大學牙醫學士

介紹

一開始的時候跟多數醫師的感受是一樣的,根管治療的臨床操作非常複雜,而預後又極為神秘,重複的工作卻不能得到重複的結果,十位前輩可能給出十二種不同的見解。所以為了解答自己心裡的疑惑,或者說是想確認這個疑惑的必然性,2005年,我們進入根管治療的學術重鎮─台灣大學及附設醫院,學習專科醫師所需的各項技能,閱讀發表於文獻上的各式新知,歷經數年孜孜矻矻,終於取得了碩士學位以及專科醫師資格。

對於執業內容的選擇,畢業的2008年是關鍵的時間點,是作為可以輕鬆處理根管問題的一般科醫師,或是以專科醫師的身分接受各式各樣根管難症的挑戰,兩位醫師都選擇了後者,希望能將已習得的技術發揮最大的效用,同時繼續探索根管治療的極限。

在這個過程中,有幸得到執業院所的支持,以顯微鏡為核心的各種先端設備都一一到位,所能處理的難症難度也逐漸上升,幾年之後,執業內容在不知不覺中已轉變為全時顯微根管治療的專科醫師。但制度使然,顯微根管治療常常被誤解為增加自費的方式,可是對現在的我們而言,一個完整的根管治療是無法在沒有顯微鏡輔助並保留充裕的時間下完成的,因此治療成本是相當高昂的,制度之下難以負荷。但因為對治療品質的追求,2014年,進入專科領域的第十年,我們毅然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悅日」,而終於達到符合自我要求、與歐美專科診所並駕齊驅的工作環境。

回到初衷,根管相關的難症經常讓患者及第一線的醫師陷入困境,而我們的責任就是,為患者及前線醫師提供最專業的後援,因為我們相信,視若一期一會,投入全心全力,每顆牙齒都值得最後一次的機會,經由適當的治療而得以保存。

論文/案例 發表

Chase excellence, success will follow ~ 3 Idiots (2009)

黃國浩 醫師, 悅日顯微根管治療專科診所 負責人

開課中

Email錯誤

Hide 密碼錯誤

忘記密碼?

這個帳號已經有人使用

Email格式錯誤

Hide 密碼位數不足

忘記您的密碼嗎? 請輸入您的Email. 我們將重新寄發一組密碼給您.

此Email非艾培歐網站會員,請試試其他Email

回到登入畫面

您好!帳號已通過驗證。
您需要先登入或註冊後才能繼續。

Email錯誤

Hide 密碼錯誤

Close